Friday, February 20, 2009

小化妆包里的大秘密

JESSICA心情闲话:没想到,咱约见采访的TIFFANY此后大举成名,连摄影师Az都为其成名速度大跌眼镜。

这个可爱的标题是本期生活手册特别策划的栏目。

当编辑部定下这个听上去蛮“诱惑”的采访任务时,男记者们的脸上焕发出别样的神采,天上掉下了个如此完美的理由去和美女开聊!但结果决定还是派出一名女记者,免得被采访者遭遇彼此的沟通问题和暧昧因素。

虽说偷窥别人的美丽隐私听上去有点不符合“加拿大风格”,不过我们还是相信:分享女人们美丽的秘密是件很值得做的事情。

不同年龄阶段的女人化妆包里装的秘密都不一样。这次我们的采访对象定位在年轻的女生。让我们来分享一下属于年轻的美丽秘密。

*****

采访过程全记录

采访日期
6月16日
那个日历

抓拍地点:Fairview Mall主层のShopper's Drug Mart前
目标锁定:年轻时尚,装容甜美的MM
采访记者:Jessica
photo by Az

14:00 守驻观察,搜寻采访对象
14:15 目标锁定,上前说明采访缘由,美女看过“生活手册”并同意欣然被采访拍照
14:20 美丽心得的闲聊开始,越聊越投机
14:30 女人之间关于扮靓的窝心赐教继续
14:40 拿出化妆包开始秀拌靓宝贝
14:45 记者对美女模特的配合感动不已,买了Star Bucks的冰咖啡来
14:50 采访对象变身模特,大摆普士
15:00 哦也!采访拍照完成

****

模特小资料
姓名:Tiffany
年龄:八十年生
身高:5'6
职业:University Student
采访当日正在:Shoppers Drug Mart买完东西出来
来加拿大3年,平时喜欢逛街,看杂志(特别是各种时尚杂志),上网等。

家里的化妆包内必备单品:

LANCOME Blanc Expert Ultimate Brightening Serum
兰寇美白亮肤精华
评语:夏天用蛮好的,美白效果不错

GUERLAIN Midnight Secret
娇兰午夜奥秘晚霜
评语:这个是我熬夜之后的“法宝”,虽然价格比较贵,但是效果非常明显,用过后皮肤会显得很有神彩。

雪花秀精华素
评语:韩国品牌,挺好用的。可能因为亚洲品牌比较了解东方女性的肤质。

SHISEIDO The Skincare eye soother
(anty puffiness/darkcircles)
资生堂平舒眼霜
评语:特别针对眼睛浮肿和黑眼圈的眼霜,是我用到现在觉得最好的眼霜。

随身携带化妆包内必备单品:

LANCOME JUICY TUBE
兰寇超闪粉色唇彩
评语:很亮的唇彩,用一点就够了。

CHANEL Ombre Essentielle Soft Touch Eye Shadow
香奈尔眼影
评语:很喜欢香奈尔的东西,眼影质地很细腻,也超喜欢它的颜色。

AVENUE Thermal Spring Water
纯净喷雾水
评语:这个就是很多女生推荐过给我的订妆用喷雾。化好妆轻轻喷一些在脸上能起到订妆作用,凉凉的,也很舒服。

REVLON Skinlight
露华浓亮肤蜜粉
评语:扫上一点,皮肤会显得很有光泽。

LANCOME Extreme Mascara Waterproof
兰寇超浓睫毛膏
评语:兰寇的睫毛膏是其最热卖的产品,那么多种里我最喜欢这款。

****

Tiffany的美丽私房话:开心!开心!我最喜欢的夏天终于来了,不过飙高的温度,干燥的空气,和天天要对着电脑熬夜完成作业,让我的皮肤也时常出现问题。所以我除了饮食外也很注意用护肤品对皮肤进行保养。偶尔我也会蛮“败家”地去买超级贵的某样产品,不过那是无有所值的,效果好就行。女孩子就要学会爱惜自己,是吧?

Shopping习惯 Q & A

Q:常去哪里买化妆,护肤品?
A:普通牌子的彩妆会在Shoppers Drug Mart买,今天我就是来买AVENUE喷雾水的。护肤品则在The Bay买地比较多(我有HBC积分卡,咔咔......),韩国的化妆品一般在太古广场买。

Q:你网购吗?
A:我有很多朋友是网上购物,因为多伦多有很多她们喜欢用的牌子和某些产品在店里是买不到的,有些比较专业的大型网站邮购的产品还真不错。

Q:购物开支
A:现在还是学生,大概每个月$50左右吧......(言下之意工作后数字会飞升?)

Q:有什么好的贴士可以和大家分享?
A:这里的阳光一年四季都很强烈,一定要用隔离霜或者防晒产品。嗯......我通常喜欢在有Bonus送的时候去买一些用惯的产品,特别喜欢那些迷你的试用妆,可以借机尝试多些不同产品,找到合适自己的。因为每个人的肤质不同,对不一样的品牌,产品效果都不同,多尝试总才会有心得。试用品用得好我就会去买大瓶装的,通常容量越大,价格越划算。不过买大瓶装的护肤品要注意保质期。

Q:对保质期有什么见解?
A:你有没有过这种感觉:一种护肤品在刚刚开始用的时候效果很明显,过了一段时间之后,渐渐“后劲”不足。这和肌肤对这种护肤产品慢慢适应有关,但也许也和护肤品开封后的“保鲜期”有关。一般洁面产品保质期为一年,化妆水、面霜、精华素、防晒霜等护肤品6~12个月,眼霜则只有6个月,过期了的护肤品一定不要用。化妆护肤品最好放在温度不要太高的地方,用完要拧紧盖子。

顺便问问:你的化妆是在那里学的?看上去蛮专业的嘛!
A:是嘛!笑...... 我喜欢看杂志,平时常去茶坊看时尚杂志学了些上面介绍的化妆方法,或者网上也有那些化妆贴士。多看,多练,多学,每个女人都应该是扮靓高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